胡孟青
胡孟青

鬥冇腦!

發佈時間: 2014/12/15

老人家說:「寧生敗家仔,莫生蠢鈍兒。」計我話兩種都不可取,但若真要二揀一,就千萬不要生個鈍胎。事到如今,香港人是得是失,大家懂的。真心為社會的,不會蠢得為破壞而破壞,要別人認同所要爭取的,就要做實事去感動人,而非「搞搞震」惹人反感。

學生領袖以為呼籲公屋租戶遲交租即可阻礙政府運作,未考慮到首當其衝的是急需獲取政府資源分配的升斗小市民;呼籲納稅人打散支票納稅,這種行為,首先是麻煩了納稅人自己,簽支票要花的時間可不少,一本支票簿頁數有限,煩了自己,也煩了銀行,更煩了公務員團隊,影響資源分配,政府施政已失效,納稅人被擺上枱,成了破壞施政、間接成為影響民生的幫兇。

一條蹺之所以會淪為「屎蹺」,要怪度蹺的人未經大腦深思熟慮,要爭取民主,不必先去破壞民生,要增加感染力,就先要走進民眾,從服務社區做起,切忌因為落不了台而自亂陣腳,鹵莽行事,不顧後果,最終要承受反效果。

千怪萬怪,都怪學者領頭羊在學生最需要指引時一走了之,他們是因為你才走出來,自己閃咗去,見清場完成,又走出來「也文也武」,聲聲暴動將至,語帶煽動,背信棄義,去遊行,你估去旅行咩!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