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籌劃旅行

發佈時間: 2014/12/15

香港人特別喜愛旅遊,每年放大假往外地跑,是每天上班其中一個最大的目標,新一年的公眾假期公布後,上班族便會互傳哪段日子只需要請三兩天假,就可以享有七、八天假期去旅行。

由於可以選擇,我通常都會避開旺季的日子去旅行,除非有些目的地的風景一定要在特定的日子去,像去年到京都賞紅葉,便不得不與人潮一起擠。

旅行確是一種讓人未出發先興奮的活動,由資料蒐集開始,到籌劃行程,再加上現在網絡方便,甚麼也可以在網上預先訂好,未曾踏足目的地之前已在網上去了一次。在網上選擇酒店及觀賞景點資料,也是一種樂趣。不過,最惱人的是有些酒店介紹,顯示出來漂亮寬敞,實際卻貨不對辦,讓你有種千挑萬選卻中伏的不快。相反,若親身到當地,發現實際環境比照片還要好時,真的是喜出望外。

忙了一整年,加上日圓匯價不斷下跌,放假首選去日本,月初跑到九州泡溫泉,果然是名不虛傳,選擇酒店全部都對辦、滿意,喜上加喜。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