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隱世美術館

發佈時間: 2014/12/18

日本九州大分縣的由布院是出名的泡溫泉勝地,連日本人也特別鍾情,除了溫泉,整個由布院布滿很多小型美術館,不少都是由私人辦的。

先跟着旅遊書走,到當地一個由教堂改成的美術館,單是紅磚的小屋建築已讓我心花怒放,內裏展示的玻璃畫絕對是巧奪天工的藝術品。不過,這次旅程令我最難忘的是走進隱世私人美術館,度過與世隔絕的兩小時。

車子往小徑裏鑽,忽然見到路邊插着一個小路牌,只有美術館三個字是看得懂,名字都是日文,好奇心驅使我們駛進去,在窄小的地方泊好車,推門進入一間只有一層高的小屋,門口玄關放了一個小籃子,上面有張紙條寫着:入場¥500,屋內好像沒有人,我們二人於是放好¥1000,就自己獨自參觀。

屋內布置有如一個住家,不過牆上掛滿不同藝術家的畫作,有些是供知音人購買的。行了一會,突然有一位老婆婆不知從哪裏鑽出來,然後帶領我們走進另一個世界。

(二之一)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