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泡溫泉的享受

發佈時間: 2014/12/22

日本人對泡浴特別講究,單是泡溫泉已是極懂享受的表現。在九州湯布院溫泉區,旅館的布局跟以前在北海道住的有點不一樣,北海道的旅館,進館後一直都有暖氣供應,直至到洗澡的地方也是熱騰騰的。

這次住的旅館,從房間到露天溫泉要經過一條室內走廊,長廊並沒有暖氣,初到時心想,怎樣穿着單薄的浴衣走這條長廊;後來到第二間旅館,更加不得了,住的房間跟露天溫泉有幾十米的距離,完全露天,還要下雪,甚至連淋浴都在戶外,沒有暖氣。

在寒冬下,未泡溫泉前,的確有點讓人想退縮,不過泡溫泉後,全身暖和甚至熱燙,穿同樣的薄衣,再走在同樣的「冷巷」上,一點也不覺得冷,這下子完全感受到泡溫泉的威力,這種和暖的感覺能夠一直維持,實在舒服。

身體浸在溫泉中,暖意在全身流動,看着漫天飄雪,確是享受。鄰近香港,有很多地方包括內地及台灣都可以泡溫泉,但日本的環境及感覺確是無可匹敵。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