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快樂聖誕

發佈時間: 2014/12/24

到了年底,全城充滿節日氣氛,讓人完全浸淫在假日的歡樂情懷裏,提不起心情工作。在辦公室每天定時上班的人,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滿有「收爐」心態,畢竟聖誕節加上新一年即將來臨,有甚麼事情都想在這個長假期後再做。

商業化的關係,商場到處很早就提醒你聖誕即將來臨,相比全球其他地方,香港的聖誕氣氛可說是最濃厚的。記得很多年前到外地旅行,以為在那裏過聖誕會更加開心,怎料店舖全部關門,當地人都窩在家裏歡度佳節,不像香港人,哪裏多人就偏偏湧到哪兒湊熱鬧。

大家在大吃大喝互相交換禮物之餘,也別忘記沒能力慶祝聖誕的人,不少機構推出捐贈計劃,你可以用親朋的名義送上暖意,對物質已經很豐足的朋友,可能是更好的聖誕禮物。

今年的聖誕可能跟過往有點不同,社會氣氛不一樣,大家的心情也不一樣,無論你選擇怎樣度過,希望大家都能夠過一個心目中的快樂聖誕。

平安夜,祝大家有個開心假期。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