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蝦碌奧斯卡

發佈時間: 2017/03/06

正所謂禍不單行,災難事件的出現通常都是由接二連三的出錯所導致,今屆奧斯卡頒獎禮出現史無前例的尷尬場面,成為一世的笑話。

先有工作人員遞錯得獎名單,頒獎嘉賓華倫比提打開信封之後有懷疑,可是卻想不到怎樣應付,隨便就將信封塞給拍檔菲丹娜惠的手中,可憐的她,第一個反應當然就是將電影戲名讀出來。

《La La Land》整個製作團隊興高采烈地走上台,監製發表得獎感受時,大會仍然未有反應,等到第二個人發言時候才阻止,雖然所有事情都是發生在一瞬間,但是大會並沒有即時阻止,亦沒有通知大會的司儀,最後在混亂之下居然是由中空寶的監製讀出得獎者是《月亮喜歡藍》,成為經典的出錯。

奧斯卡這樣的一個國際大型盛事,竟出現這種低級錯誤,的確是不可思議。

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案例,給所有做典禮流程的人一個深深的教訓,就是每一個細節都要非常謹慎地處理,絕不能掉以輕心。

對我這等一般觀眾,最大發現是獎項類別幾隻字,在信封中所佔的位置原來只是那麼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