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浪費時間的郵輪

發佈時間: 2017/03/06

故意浪費時間的郵輪

旅遊的意義不在趕行程,而是放慢步伐用心感受,亞德里亞的海風是何味道,克羅地亞的空氣有多綺麗。船程本來設計就是故意浪費時間。有的旅行團一日遊三國,巴爾幹半島小國林立,原本打卡就最威。

法國郵輪CroisiEurope卻反其道而行,七日都沿同一小國克羅地亞海岸慢條斯理地遊,最後才去黑山一天。七天已經足夠可以遊遍前南斯拉夫七國,但法國人就選擇七天遊一國,放棄六國。這也是斷捨離的另類行為啊!

上午十點,碧波上出現一座紅色山崗,那是密密麻麻的紅瓦屋頂,船到了Sibenik,大家不忙着下船,那時離午餐還有兩個半小時。全部乘客都走到甲板上,職員準備了士多啤梨奶昔,免費供應。海風習習,晴空萬里,大家就這樣hea 着過時辰,居然沒有人忙着下船進城,而是選擇用最溫柔的海風來謀殺時間。

於互聯網時代旅行,可以邊用耳機聽導遊講,邊看風景,邊用手機寫,還要忙着拍照,不時要拍片,還要看guidebook。更要不時上網,選相更新FB,最後還要做直播。真是忙得不可開交,哪裏像度假?繪畫需要留白,旅行也需要放空。我於是放下手機,關掉相機及GoPro,拿着士多啤梨奶昔去謀殺我的艷陽天。就這樣甚麼都不做,面向碧海長空,看着紅瓦古城發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