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人間天堂

發佈時間: 2017/03/08

朋友聽我說要到澳洲西部的珀斯旅行,第一個反應是有甚麼好玩,認為那兒靜到連蒼蠅飛過都聽得見,但對我來說,這兩個月來一直繁忙地工作,受盡前所未有的壓力及困苦,能夠到一個寧靜的環境好好休息,放鬆心情,加上那兒的天氣極之好,日日都享有藍天,簡真是一個人間天堂。

令我更加享受的是,有朋友移居珀斯多年,我跟丈夫除了可以享受免費住宿之外,更不用計劃任何行程,只需買張機票,由踏出機場一刻開始,完全不用帶腦袋,可以真真正正地放假。

珀斯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陽光充沛,置身於大平地上,望盡幾乎360度的天空,心情頓時變得豁然開朗。

這裏的市容整齊乾淨,街上好像完全沒有垃圾,離市區不遠處就有綠油油的葡萄酒莊園,可以品嘗紅酒、白酒;到葡萄園買剛摘下來的香甜提子;延綿的海岸綫,在白白的沙灘看着夕陽西下,對着無垠的印度洋,想像自己眼力好得可以遠眺非洲,太陽徐徐落入海中。

置身於這樣的美景中,實在滿足得無話可說,感覺非常幸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