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仍然是樓

發佈時間: 2017/03/09

不管你是一號、二號還是三號,請告訴香港人,你將如何解決樓價高得離晒譜的問題。

明白問題在上兩任政府已存在,你們未必是罪魁禍首,不過你們要治港,就不能不提出立竿見影的建議,不僅為了一小撮人,而是整體社會,思考一個可行的安排,由露宿者、住劏房公屋者,以至入門的中產、資深中產,以至薄有積蓄卻心心不忿,何以辛勤工作了數十載,幾近退休之年,仍然不能擁有一個合理地得體的自置居所的準退休人士,都要顧及。

人人都說覓地起公屋,搞居屋、夾屋,彷彿不滿只限於申請夾屋收入上限的人,但再往上看呢?除了早年已靠置業致富的精明一族,其他努力工作多年,薪金不上不下的老牌中產又如何?

這些年來,不似大商家左撥右撥,賺的每分每毫都納足稅,卻幾乎從來沒受惠於任何政府房屋政策的他們,往後看,可能還有幾十年的日子,不僅不敢寄望老來從子,甚至還要為下一代籌謀,還要預留醫療支出,你知道他們的訴求嗎?

都說要切割市場,切了後,私樓就由它任升嗎?私樓的樓價是絕對不能再往上升的,施生自己識講,起碼跌六、七成才可算可以負擔。各位,知道中產有多吃力、多無奈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