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曼尼亞‧從現實走到超現實

發佈時間: 2017/03/10

塔斯曼尼亞‧從現實走到超現實

快樂是一種態度,當你看到翠綠的山巒和深藍的大海,你就會明白,能夠抱擁大自然的美是無價的!塔斯曼尼亞是澳洲六州、二領地上唯一一個島嶼州份,地多人少,被Eason在電視旅遊節目《現代塵世美》中捧紅。

如果明星享盡浮華過後的深度旅遊是「平凡是福」,那麼凡人要在這裏感受到與別不同的難忘體驗,會否被喚作「奢華是夢」呢?曾於2014與2015年獲選為世界最佳小酒店的Saffire Freycinet,是塔斯曼尼亞菲瑟涅國家公園裏最豪華的旅館。它成功的原因,除了豪華,還包括其概念式的旅遊計劃。以一泊二食推行包早、晚餐的住宿條件以外,酒店還有自選活動供客人參與。包括到塔斯曼尼保護公園看袋獾保育計劃、山道旅遊到山頂看杯酒灣風光,以及在海邊蠔場享受採生蠔體驗!

三種體驗,各有捧場客,但當中最獨一無二的,則是到蠔場去即採生蠔,令人感受最深刻。由酒店往蠔場的路程不遠,要參與是項活動,需要穿上連身的防水衣,再按導賞員的指示,手拉着手,一步步從淺水的岩石地區走到齊腰的水深處,親手採摘生蠔。

站在蔚藍的海水中,聽着導賞員的講解,一邊品嘗純天然味道的鮮美生蠔,一邊欣賞藍天白雲。從身體到視覺和味覺,在同一時刻回歸大自然,無拘束的身體、無敵的風光和無上的美味,構成了無價的生活享受。

Saffire Freycinet房間有超廣角的風光,還有讓人任意享用的小吃;主餐廳提供頂級的美味,也有任意享用的美酒。那裏超現實的旅遊生活,帶你由「現實」走到「超現實」去!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