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你們也能聽見

發佈時間: 2017/03/10

(續昨)繼續報道2002年有超過50個德國醫生發起、上千個醫生聯名發表的Freiburger Appeal行動聲明,發起人是世界上第一群試圖引起「醫學主流機構、所有醫學界、法律界及公眾人士共同關注近年來長期病患戲劇性增長」的專業醫生:「……住處靠近手機發射站,或長時間用手機,或家內安裝了室內無綫電話的人,更容易患以下病症:學習障礙、過度活躍症行為問題、血壓大上大落而難於控制、心律不齊、心臟病和中風病患愈來愈年輕、腦退化、血癌和腦瘤等癌症、頭痛、偏頭痛、長期經常性疲勞、失眠、耳鳴、容易發炎感染、神經和結締組織疼痛。在大多的情況下,我們注意到病患集中在電磁波污染嚴重的地區,也注意到當病患遠離電磁波污染時,健康迅速大幅改善。基於此,我們已經無法相信一切只是巧合……我們認為電磁波會加劇已有的病症,並減弱免疫系統。孕婦、兒童、少年、長者和病人都是高危一族。」

十年後的2012年,源自德國的Freiburger Appeal已經發展成「國際醫生聲明」(International Doctors Appeal),網頁上的標題是「通訊電磁波輻射引起健康危害,醫生群體要求落實至今未受重視的提防措施」。2012發表的聲明被繙譯成多國文字,有來自世界各地多至36,000人支持無綫電磁波輻射引起健康危害的聲明,這個聲明再呼籲:「今天,十年後,我們一群醫生和科學家再次呼籲我們的同行和世界上更多更大的群體,特別是世界上的政治家們重視這個問題。」

2017年的香港醫生、科學家和政治家,但願你們也能聽見,謝謝。(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