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幾多私隱權?

發佈時間: 2017/03/10

你有幾多私隱權?

不少人都強調要有私隱權,但昨日維基解密公布了8,761份CIA文件,揭示原來閣下如用蘋果、三星(可能所有韓國電子產品),都是可以被CIA隨時「檢視」的,私隱權是零!

CIA可以隨時Hack入閣下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電視(作為個監聽器)。

閣下的Android手機、電腦的Windows、Mac OS/X、Solaris、Linux及其他的運作程式,也一樣被Hack,有防毒軟件也無用。

CIA更會插贓嫁禍,必要時留下痕迹,使反監察者認為是俄羅斯駭客做的。

CIA這些Hack程式,內部叫做Assassin、Medusa、Brutal Kangaroo,你家中的三星電視機,熄了嗎?原來不,因為CIA可以遙控他成為個監聽器,將屋內人講話傳到美國中情局。

CIA可以隨時監察

不止這樣,CIA也可以Hack入汽車的電子部分,遙控該車的駕駛,這即是除可以知道該車的行駛路綫外,亦可以使該車失控,使車上人死了都唔知點解。

CIA對以上指控,全不作答。但蘋果、三星等等電器商就話會堵漏洞,唉!堵乜鬼吖,你哋都應心知肚明CIA早早做到啦,只不過維基解密無爆出來,這些電器商就扮白癡,如今被公開,就當突然知,話補救,但會補救到咩?梗話補救噃,你信至奇。

CIA這些駭客軟件如流入犯罪集團,則閣下儲在手機上的銀行資料會點呢?你諗你。

所以筆者一開始就不以電腦儲機密嘢,一定用紙,更不會在電話講秘密嘢,因為在學生會時代已知港英政府會監聽電話,所以一有察覺,就同對話方互相問候對方的母親,三分鐘後,講「出嚟傾」,然後收綫。

拉登也一早知道這個CIA的駭客技術厲害,所以他的通信是用人做信差,最後露出行蹤是因為他的屋內扔出來的垃圾太少(因為都先內部處理過了),才惹來CIA的進一步調查,唉!CIA真係連垃圾都不放過,才找到拉登藏身所㗎。

圖一是CIA能做到的監聽工作,圖二是William Binney,是前美國國土安全局人,他是搞出個全球監聽系統的,他在霍士電視的訪問上謂,Donald Trump的確有可能被監聽,他應是Donald Trump的支持者,故站出來話Trump可被監聽,但在周日,維基解密就話CIA可監聽N樣電子器材,CIA雖否認,但William Binney在霍士電視訪問之話,就證實CIA確有監聽之能力。

講了這麼多,只是一句︰原來在中情局前,閣下是赤裸無私隱的,要求美國為你爭人權?你傻㗎!

合法取資料可變利潤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商家能透過合法途徑取得顧客資料,又確實可以提升公司盈利的。

全球最大移動廣告商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早前公布上季度業績,盈利為53.3億美元,按年增長8.3%。Google因受惠Youtube和移動搜索等主要業務廣告收入增長17.4%,公司期內收入增長22%至260.6億美元,而點擊付費廣告亦增加36%。至於全球第二大移動廣告商Facebook亦公布了上季度業績,收入按年急升51%至88.1億美元,當中移動廣告收入佔比高達84%,增長亦有53%。Google及Facebook的業績正好反映,廣告商愈來愈傾向把傳統廣告的資金,改投到數碼媒體。在愈來愈多企業運用數碼媒體的同時,品牌、產品或服務要在當中突圍而出,就更必須熟悉數碼媒體的工具及應用策略。

《經濟日報》經濟商學院將於3月20日開辦「Digital Marketing工具及策略應用實戰課程」,特別邀請到三位為多個本地及國際著名品牌服務的eMarketing專家解構社交媒體及網絡營銷的最近趨勢、獨有特點,以至如何選擇及評估有利產品的平台、如何設計及撰寫內容,吸引目標客群等。有助各管理層、市務推廣及營銷人員掌握及應用出數碼營銷最有效的策略及強大的威力,課程已舉辦了多期,修畢學員均表示課程既實用又即時得益。3月13日前報讀整個課程共3個單元享85折,只需HK$3,800,原價HK$4,500。立即致電8220 2845或瀏覽www.etbc.com.hk/dmkt報名。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