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自以為風趣的大男人

發佈時間: 2017/03/10

不懂說話的男性,乾脆保持沉默較能給女性想像空間。有些男人自以為很風趣,但話說得愈多,愈暴露出他們不懂女人心理。

他們專門點出女人不想人點出的東西;在女人要面子時落她的面子;他自己判斷錯誤,就說自己是發揮創意,還叫女人think out of the box。好端端的約會,女人指甲油缺了小塊,她在努力掩飾,他就偏要說出來。朋友聚會,她狀態好沐浴在讚美之辭中,自覺當了公主,他獨排眾議唱反調,指出她虛張聲勢之處。

他說完自己笑了,但是女人笑不出來,風趣成了惡搞,說話欠缺技巧是其一,但動機不純才是主因。「我無意挑剔!」他或者會說,他努力找話題,但用心無非想炫耀小聰明,甚麼都逃不過他法眼,他以為這叫細心;「是其他人太虛偽了!」彷彿女人自己不知道似的。

想女人覺得你風趣,不要介意自嘲,更不要跟女人爭做焦點。放低大男人主義,少出一點風頭。真心想看見一個女人開心的話,自然懂得甚麼該說出口。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