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大創業家》食包包食飽

發佈時間: 2017/03/10

「食包包食飽」,食麵包除了可以飽肚外,若然你夠生意頭腦,坐低食個飽,亦可以演變成為飽吞別人的心血和事業,成為快餐業巨頭的王者。一切並非說得誇張,新片《大創業家》正是描寫一段有關麥當勞的創業秘史。有指導演聽到英國歌手Mark Knopfler的歌曲《Boom, Like That》,從歌詞觸發靈感,對一位由賣奶昔機的經紀,變成麥當勞話事人的經歷深感興趣,於是明查暗訪,道出一段有趣發迹史。《大創業家》的劇本精采過癮,令人眼界大開,當中的矛盾與戲劇衝突,的確很適合拍成電影。《飛鳥俠》男星米高基頓近年鹹魚翻生,他今次飾演膽色過人的企業家,孭飛極重,演技同樣不容置疑。不過,商場如戰場,你可說他白手興家,也可罵他把別人商機據為己有,令電影增添多一份話題。

另一邊廂,迪士尼新戲《美女與野獸》未上映已經成為話題作,相信下周四的開畫票房有望創新高。而剛上映的《金剛︰骷髏島》則揭開神秘國度另一章,視覺效果吸引。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