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人的愛是分享

發佈時間: 2017/03/13

男人怕女人喋喋不休,女人討厭男人置身事外的態度。女人的愛是分享,她需要知道自己是否和一個想法相同的人在一起,確認了才能全心交託;男人的愛是行動,行動毋須多言,不如沉默。

別看男人沉默時好像沒有行動,看得女人心裏焦急,可是這沉默的時間是男人行動前所需要的,男人需要時間去醞釀情緒,他經常看起來像是置身事外,因為值得他全心投入的事情只有一兩件,他無暇分心。

女人會覺得,我也沒叫他怎樣,不過就是想他聽聽我說的。對女人來說分享是容易的,但是男人不習慣分享,他們慣了默默承受、內化,男人比女人以為的脆弱,受不了負能量,他們只想分享好事情,一聽見你不開心、生氣,就覺得你指望他做事,他情願你不說,就沒有誰辜負了誰。

不過,女人一旦不跟你說心事,她就是死了心,對你沒期望,也沒有愛了。真心愛你的女人,一定會有情緒上的起伏,太懂得體恤男人而能閉上嘴巴,甚麼都不說的,要不是絕頂聰明賢慧,就是根本不愛你,不把你放眼內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