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美饌

發佈時間: 2017/03/13

嗜辣的我,聽見全辣宴三個字便興奮。那夜初訪位於青衣美景花園的Solemate餐廳,品嘗了集亞洲多國不同風味的全辣Tasting Menu,設計至烹調全由女主理人CC凌瓏菲負責,她的另一半、即她口中的「阿廚」男主理人Vito,這次則擔任其副手,靜靜地在背後支持她。

出身自米芝蓮法國餐廳Amber的Vito,是正統西廚,半途入行的CC則充滿創意又極感性。他們每月推出不同主題的私房晚宴,像這夜便是首埸CC全辣宴。兩道海鮮頭盤,泰式辣汁南非鮑魚拼日本赤貝、魷魚及北海道帶子剁椒沙律,高質素食材配合不一樣辣醬汁,味蕾即時被喚醒。跟着來的客家瑤柱算盤子,是以芋頭製作的傳統手工菜,經輕輕炸過的芋泥算盤子,內裏軟綿外層酥香,全新食味是配合炸脆的三色辣椒細絲和蝦米辣菜甫同吃,還有秘製四川紅油抄手、馬來西亞娘惹蝦、印尼巴東牛肉墨西哥薄餅卷等,CC將不同深淺層次的麻香辣逐一出場,感覺和諧。

誰說西餐館只能賣西餐?難得有這樣一對夫妻檔組合,在青衣南的山坡上每天用心烹煮。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