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秘境十七瀑布

發佈時間: 2017/03/13

克羅地亞秘境十七瀑布

十六湖去得多,十七瀑布呢?坐CroisiEurope到達克羅地亞Krka國家公園,換巴士沿着極窄狹的山路,翠綠林間嵌入無數祖母綠的湖泊。這裏叫Skradinski Buk,又長又難讀,音譯也不好記。導遊說這裏共有十七條瀑布,於是我就想起這個名字。

這個國家公園橫跨巴爾幹半島,和十六湖公園一樣,擁有眾多湖泊和瀑布,但知名度和遊客就少很多。這裏最大的景點是大瀑布群Skradinski Buk,共有十七條瀑布,祖母綠的湖水中心還有紅瓦石牆修道院,上鏡度爆燈。

無數白練從綠林之隙,爭先恐後傾盆而下,滙流成川,流成一塊巨大翡翠的湖水平台,繼而化成白練,流向下一個平台,層層疊疊,從山頂流到山谷,共有廿多個這樣的翡翠平台!沿着湖畔走去,水道層層疊疊,清澈見底,鱒魚成群,清爽舒服。柳暗花明,步行一小時後,瀑布聲如雷,岸邊無數泳裝型男索女在戲水!

瀑布流到山谷,形成天然翡翠般的巨大泳池。對面樹林中藏匿有紅瓦頂的修道院,及一條木橋搭在水上。我也急不及待地換上泳褲跳進水中。冰冷透明,水清見底,水中有很多大石,深深淺淺,深處超過二米,淺處只有半米,石間還有縫隙,有一定危險性。水底大石頭有很多青苔,相當滑,戲水好過游泳,就像牙買加的鄧氏瀑布和非洲的維多利亞大瀑布。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