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的技術

發佈時間: 2014/05/14

不少應屆文憑試考生,應考英文科時每每感到吃力,學生除了研讀書本提要外,亦會操練歷屆的英文科試題,以作準備。今年公開試前夕,幾名IVE資訊科技學生,研發出一款分析歷屆英文科公開考試試題的應用程式,原來此應用程式是由學生運用了大數據雲端技術研發出來,並奪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學生發明獎的大專及大學金獎。除了有關英語考試的手機應用程式外,他們運用同一技術,收集政府數據,製作出交通與天氣、食肆牌照等應用程式,供一般市民大眾下載查閱。

我當然不會鼓勵子女「臨急抱佛腳」,考試前才溫習「雞精」筆記,因為如果語文基本功不夠紮實,將來找工作可能徒勞無功。不過,若能善用實用應用程式,又能提高學習效果,何樂而不為呢?我亦希望讚揚這班IVE學生,他們利用創意,製作一系列免費應用程式,供市民下載,絕對值得鼓勵及欣賞。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