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自我複製成功

發佈時間: 2017/03/14

自我複製成功

近日有讀者來電郵,查詢我談及的mindPower Innovation的Peak(Personal Excellence Achievement Kit)Plan的主要內容主要涵蓋甚麼?其實這是一個行動計劃,你可以想像是一個達至巔峰成就的「套裝」!學員再運用我的反創新(Reverse Innovation)心法,找出自己可以成就卓越目標的行動藍圖。

如要成功,大家需要真誠地做一個自我及公司業務評估,目的是可以客觀抽離地審視個人的理想,及過去主要的成功因素是否配合?又或所屬的公司或職位是否真正能發揮個人專長?

以我培訓超過2,000名中高層行政人員的經驗,大部分於職旅生涯停滯不前的行政人員,最大的阻礙就是做一份能力勉強所及,但並非真正發揮個人最大潛能的工作。這就像叫一條魚跑步,牠可以很扭曲的前行,但身心皆痛苦。

同樣地,不少中小企業或者過往曾經很成功的大企業,創辦的時候因為了解到市場需要,所以業績和公司都可以很暢順地運作,業績也很理想。但是當大環境發生轉變,又或消費者的需求轉變了,他們如果趕不及轉型,也會像上述所說,好像一條本來在水中游泳的魚,忽然被趕到岸上,一下子不懂得轉變,最終扭曲前行,最後便會被太陽蒸發。

故此我們要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及將業務擴展,必須像魚一樣,找出能讓自己快活的甘泉,才可做到如魚得水,自我複製成功,另創高峰。

A點之句:自我複製成功 另創高峰

Duplicate personal success to reach new height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