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消閒釀酒區

發佈時間: 2017/03/15

到西餐廳晚膳,或在家中親自下廚,都會佐以葡萄酒,以增加吃飯的樂趣,這次遊覽西澳,又怎能錯過著名的釀酒區Margaret River?

Margaret River距離珀斯200多公里,三個小時的車程,布滿葡萄園,要走訪所有酒莊是不可能的,於是朋友精心挑選了幾個景色特別優美,又或者餐廳特別出色的,好讓我們一飽口腹之慾。每到一個酒莊,品嘗美酒,我其實沒有相關的知識,只憑感覺,喜歡便高興。

就算不好杯中物,這個區域有別於其他釀酒區,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美食可品嘗,包括多款果醬、巧克力、橄欖油和咖啡豆,每樣產品都有專門店,產品琳瑯滿目,全部均可任意試食和試用,合心意才選購。其中的咖啡豆店Yahava KoffeeWorks,還有專人即磨咖啡,詳細介紹試喝咖啡的產地來源及口味,當天還遇上一位風趣、笑容可掬又投入工作的美女,簡直是雙重享受。

在這裏住上幾天,每天黃昏到超級市場買當地新鮮的漁農產品,再回旅館烹調晚餐。

在營營役役的工作日子裏,能偷來幾天這樣的生活,夫復何求?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