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越級挑戰勇氣可嘉

發佈時間: 2017/03/16

心急拍拖的女人,經不起比自己年輕五年的男人追求,終於拍拖去了。女人是專業人士,家底不俗,男方是藍領,雖然男方答應她會盡力多賺些錢,買樓結婚表示誠意,惟與女方同屬專業人士的女性朋友,卻替這位好姐妹憂心。

「那男的不是很傻氣嗎?20多歲,沒有父蔭而想買樓是不切實際的。」說得再難聽點,是覺得他「不自量力」。

在朋友的眼中,他就是條件不合,是高攀了,但這個男人其實已經做盡他能力內所能作的事。

最重要的是,女人和他一起後開心了,連打扮都變得很少女。那麼作為朋友,為甚麼認定男方配不上女方呢?怎知道他不是她要找的人呢?

「可是,萬一遇上不能顧全他自尊的人呢?」朋友還是感到憂慮。「我們見面時盡量不提工作上的事,怕他自卑,但他倆能應付其他人的閒言閒語嗎?」

想越級挑戰的男人,自然要做足心理準備,除了要有打動女方的說服力、付諸實行的行動力,還要有不易被打沉的意志力。

如果都做得到的話,確實勇氣可嘉,應該獲得大家的祝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