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的滑鐵盧

發佈時間: 2017/03/16

沒料到事前獲一致看好的林鄭,竟遭遇滑鐵盧。

葉劉、蔡子強等專家的事後評論,以至網上的即時反應,一面倒認為薯片的表現勝預期,反之平日口舌便給的林鄭,居然在對答中不斷自掘墳墓,叫人始料不及。

俯拾即是的例子包括有:「自願辭職論」、「曾生好彩有阿聰論」、「民望高開終會跌論」等等,翌日傳媒網絡都有廣泛報道,再加上不知是緊張還是被勸誡,以至係又笑唔係又笑的尷尬相,真的有點慘不忍睹。

「辭職論」是真致命,因為按她的「與主流民意相違背就辭職」的邏輯,這一刻的她,民意支持度如此低迷,或眼見薯片民望這麼高,已經應該退選,無謂戀棧功名,與民為敵。

真致命以外,真震驚的是「阿聰論」。第一、公開想撬對手的智囊,完全暴露了林鄭欠缺同理心,此話一出,你叫天天為你仆心仆命的團隊情何以堪;第二、這再次證明林鄭還未意識到她是輸自己,而不是輸公關,她個人由心而發的過度自信和傲慢才是「嬲嬲」的源頭,又豈能諉過於包裝?她根本從沒深究過市民鍾意薯片甚麼,也大概不懂欣賞薯片工程漂亮在哪裏,驕傲的她couldn't care les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