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記美食歡快一夜

發佈時間: 2017/03/16

珠記美食歡快一夜

老實說,鴨脷洲巿政大樓的熟食樓層,並不像大樓另一邊的體育場館那麼整齊企理。煮菜的食油混合中國人廚房永恒的水濕,還有初春無孔不入的潮濕,令熟食中心地面泛起一片油滑,行走於其上猶如溜冰,務必如履薄冰般小心翼翼。

珠記跟其他大牌檔餐廳相同,以簡約的裝潢枱椅待客,然而價錢實惠,出品美味,能體驗至道地街坊大眾食堂風味。鴨脷洲島原是漁港,與曾是香港風貌代表的香港仔近距離相依,來此光顧當然以海鮮為主角(但珠記招牌出品豉油雞、沙薑雞腳確實非常美味)。第一次來幫趁沒準備,便由珍姐發辦,吃用他們自家採購魚、蝦、蟹、蜆等食材,十分滿意。

13人一起大嚼的晚上,準備工夫做足,與同伴作先頭部隊,下午六時前從南丫島歸來,即到大樓地下魚肉菜市場選購海鮮,針對重頭戲。例如幾乎兩呎長的生猛花鬼班(魚檔發售海鮮為自家魚船捕獲,絕對organic出品。花鬼本留作自用,老闆娘神推鬼擁,讓了給我們才醒悟過來,只好苦笑禮讓)、一尾近四、五両重的大蝦、花蟹等等;其餘赤米蝦、扇貝、花甲蜆、用作酥炸的魷魚、豉油雞、青菜等交給珍姐發落。

自備白酒紅酒齊開,大小海鮮陸續上桌,型格大方得體,色香味俱佳,13人逐個菜餚品嘗,到最後人人捧着肚腩,邊喊過癮邊喊飽,滿意度簡直是加零一!

地鐵如今方便,開懷喝酒無禁忌,飯後跳上列車轉眼已到金鐘。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