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發光Office》職場血淚史

發佈時間: 2017/03/16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個常用的韓文詞語︰「自體發光」。如果你聽見韓國人稱讚你「自體發光」,不用擔心,他不是說你造型怪異或撞邪,而是盛讚你美得像自己發光一樣,引人注目。MBC於昨日首播的水木劇《自體發光Office》,「自體發光」其實是指憑着自己努力在事業上奮發拼搏的年輕人。

劇集由河錫辰和高我星主演,故事圍繞準備就業的畢業生,在知道自己活着日子所餘無幾的情況下,堅持以積極態度發揮所長的熱血故事。河錫辰在劇中飾演傢俬公司銷售組長,而高我星則飾演正能量滿載的新入社員。從預告片段看,劇集不乏搞笑元素,職場新人奮鬥史或會令人想起《未生》。有趣的是這部劇集的劇本本身並非業內編劇出品,而是透過MBC劇本比賽選拔。《請回答1988》中的李東輝在劇中飾演屢敗屢戰的考生,誓要戰勝公務員考試。李東輝的一身不修邊幅造型,其實也帶點《請回答》的味道,充滿喜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