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這就是生活

發佈時間: 2017/03/17

有位鄰居用了大半生積蓄買了房子,卻沒有資金把破舊的房子修葺,最終用了兩個月時間獨自把房子徹底翻新了,親力親為建造自己的夢想家園,是好值得自豪的一件事。看他滔滔不絕,說得眉飛色舞,突然他向我伸出雙手,原來翻新房子期間他不慎切掉了半隻手指,看着他的手指令我毛骨悚然。令我感到震驚的不是他的半隻手指,是因為鄰居的豁達。他看我雙手掩面大驚失色,反過來安慰我說:「That is life!(這就是生活!)」若發生在有些人身上可能會傷春悲秋、耿耿於懷,但他卻以接受的態度來面對。生活充滿挑戰,要接受人生是無常的事實,要無懼變化,以平常心面對它,那就是生活。

我帶着自己的品牌來到美國半年了,跟每一個人一樣,不時經歷快樂與憂愁。美國巿場好大,零售巿場看盡人生百態,慨嘆世界愈來愈複雜,人愈來愈險惡,但我不可隨波逐流。每日面對許多困難,我就踏實地面對自己的遭遇,解決一個個困難。我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被困難阻礙我向前邁進的勇氣,正如林肯總統的名言:「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我的步伐雖慢,但我從不後退。)」

生活在這個高競爭的自由開放世界,要學習調適自己。我最大的弱點是很容易執着在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中,常令自己陷入困境。其實換個想法會帶來新的動力,產生新的局面。小時候有位鐵板神算在我的命書上寫着:「有泰山崩於前而不變的本事」,我想必然已是金剛百煉。這一切何嘗不是從痛苦歷練中累積智慧而成的?我惟有勉勵自己快要成為女金剛了!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