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海濱雕塑展

發佈時間: 2017/03/17

西澳洲出名多海灘,海岸綫長,有些海灘可延綿幾十公里,這次到珀斯剛好遇上Cottesloe Beach一年一度的海濱雕塑展,這個展覽已進入第13年,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特地前往。

在海灘觀賞大型雕塑,還是第一次,不少展品比兩個人加起來還要高,有些甚至高達六米;加上整個海灘共有超過300件展品,作品來自全球70位藝術家,場面十分壯觀。

這些雕塑不少都會融入環境當中,例如一隻比人還高的手緊握拳頭,沙粒像從手中流到沙灘;用金屬雕製而成的鯊魚群,圍成圓圈躺在沙灘上;一架用噴畫布製成的「車」,像搭建營幕般泊在草地上……很多展品都非常有趣,別具創意。

這次展覽還特地為殘疾朋友提供「觸覺之旅」,由受過訓練的導賞員以特別的方式帶領有需要的朋友遊覽,通過對話與觸摸,讓殘疾朋友感受雕塑的魅力,十分窩心。

要舉辦這樣的展覽,又是空間問題;不過香港也有沙灘,雖然不至延綿數十公里,但在沙灘上展出與環境對話的藝術展品,相信也是可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