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請專心一點

發佈時間: 2017/03/17

電視劇的男主角總能專注地望着女主角,不管她說了傻話、做了傻事、擺出傻表情,男主角從來不會覺得無趣地分心。不需要甜言蜜語,只要專注地凝視,女人被傾聽,便感覺安心。

不禁想,是女人本身傻氣,還是有了心愛的人專注對待,女人不用變得太聰明了,可以安心擺出、露出傻氣一面?

我有個男性朋友,每次跟他在餐廳談天時,他總是東張西望,他的表情像是告誡我,有人走過!小心被聽見!於是我有了危機感,不再說下去。「為甚麼不說了?」他問。「因為你不想聽呀。」「我在聽呀。」「但你東張西望,不就是不想聽的表現,或者對我發出警告的意思嗎?」「真是誤會大,怪不得我在辦公室朋友不多,我應該是注意力不足。」「那麼你老闆跟你說話時,你也東張西望嗎?」「當然不,我金睛火眼望着他。」

這根本不是注意力不足,是他覺得眼前的人不重要。當男人不專注,女人自然會提高警覺,這是女人的本能。女人無端對你起疑心,也許只因你對女人不夠專心。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