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溜南丫豆腐花

發佈時間: 2017/03/17

滑溜南丫豆腐花

南丫島行山路綫並非至漂亮,山形一般,水清但亦未如大浪四灣或浪茄吸引,路程不算艱辛兼短促,可能適合闔家歡長者小孩同遊。

南丫島行山純粹為悠閒,非為刺激,一般選擇榕樹灣及索罟灣兩個主要碼頭的其中一個落船或上船。落船後,碼頭周圍都開設不少食肆,索罟灣較多傳統海鮮酒家,榕樹灣則充滿異國風情,設有較多正宗東南亞、法國、意大利菜館、pub,西班牙人主理的傳統油條及法國人焗烤的小糕點攤檔。還有短期暫居的美國人鋪地雜貨攤,長居的英籍島民二手書檔,琳琅滿目相當國際。

過了洪聖爺灣,未到榕樹灣,沙埔舊村前之大灣舊村有一檔途經遊人必吃的豆腐花店。香港不少行山地段偶爾碰到豆腐花店舖或攤檔,大多方圓三、五、七公里只此一家;又說井水,又話山水,惜豆腐花大多名過於實,非常普通。

但南丫島這家,看似榕樹頭下普通農舍風格,出品卻異常綿密、入口滑溜、豆香陣陣。相信店子出品多年質素保持,才將名氣遠近都傳開去,慕名而來不分國籍的人氏不斷入店幫襯,體驗南丫島國際融合的特性。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