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測量師棄百萬年薪 創車位拍賣App

發佈時間: 2017/03/20

車位近年成為投資者熱門選擇,除了因門檻較低、買賣雜費較少外,容易管理亦是吸引散戶入市主要原因。網上地產交易平台「搵樓易」創辦人梁顯政(Chester)就看準商機,將車位結合拍賣概念,創辦全港首個網上車位拍賣平台,讓買賣雙方於何時何地都可以出價競投心頭好。

對比買賣物業,現時市場上鮮有協助車位交易的公司,即使有了心儀車位,未必知道如何入手。為打破這缺口,Chester於去年9月中推出全港首個網上車位拍賣平台,短短一個月內已促成去年8宗成交,Chester直言對平台充滿信心,更指現時有很多人到網上放盤,相信未來會有高增長表現。

散戶鍾情車位買賣簡便

身處樓市近乎瘋狂的香港,買一個單位動軏數百萬元,不要說年輕人無辦法置業,就連很多中產都未必上到車。據土地註冊處數字顯示,8月份的住宅交易額平均每宗達近700萬元,相對而言,車位最多只需100多萬元,入場門檻低得多,加上買賣雜費少,毋須裝修,是不少散戶投資之選。

從買賣雙方收1%服務費

Chester指,現時專門處理車位的公司很少,一般地產代理都不會做,覺得「無肉食」,令很多車位業主想放盤都沒有門路去投資。從種種數據上看,車位市場的實際需求其實遠比供應為高,加上市場上從未有公司以拍賣形式作物業交易,相信拍賣模式可以吸納到一批不夠錢買樓,又想投資物業的「夾心客」。

車位拍賣服務推出至今,已錄得8宗交易,其中最高的成交額更達100萬元。與一般拍賣的操作無異,搵樓易的車位買賣均設有保留價(底價)及每口叫價,而會員要預先將信用卡授權給網站才可參加拍賣,當交易完成後買賣雙方的信用卡就會自動向網站繳付交易總額的1%服務費,假設一個車位經過連番叫價後以100萬元成交,搵樓易即可從買賣雙方收取共2萬元的服務費。

搵樓易去年9月註冊人數已達近3萬人,而且以每個月以百分之30的速度上升,促成逾300多宗成交。回想起當天放棄年薪百萬元的測量師而選擇與友人創業,Chester坦言不後悔這個決定,更對公司的前景非常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