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記得那時我們擁有彼此》

發佈時間: 2017/03/21

我的長篇小說《記得那時我們擁有彼此》出版了,故事探討了「約定」。當我們跟某人約定的時候,就等於把對方同時捲進了未來之中。

如果是喜歡的人,如此約定是甜蜜的,因為對方樂意在未來中保留一席位給你。有約便是牽絆,甚至不用把愛宣之於口。

故事中友好的兩男一女,透過「將來男生的婚禮上無論如何要讓女生當兄弟」這一約定,去暗示三人之間「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過程中互相守護,男生之間即使有鬥爭,也是窩心的鬥爭。

約定未來也可能只是逃避現在的方式,是無奈的約定。

「為了保護自己的自尊心,人往往不是選擇最想走的路、最想愛的人。因為,最渴望的東西往往最令人受傷。」

為了免於受傷,我們會把最想做的事情拖延,會不敢追求最深愛的人,反而選擇去做一些不上心的工作,戀愛對象偏偏是失去了也不會傷心的人,我們習慣了對自己說︰遲些再來真的,一再推遲去逃避。可是,到約定的時間到來時,自己真的不會後悔當初沒有早點努力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