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剩下只有快樂

發佈時間: 2017/03/21

剩下只有快樂

日前和一位好友重聚,雖然我們已有一段時間沒接觸,但一見面就關心地問候對方。她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經歷過很多起起跌跌︰和丈夫離異、和摯愛親人分開,就連事業也不太穩定。但是她非常善良,生活態度也很正面。我們吃飯時她說︰「我現在好像甚麼都沒有,就只剩下快樂。」

我一下子並未能明白她為何有此一說。接着她告訴我,從前她很執着,每件事都希望做到完美,但逐漸發覺人生有些因素是自己不能把握的,例如生老病死甚或感情關係。然而她擁有非常多朋友,因為我們都感受到她那顆無私及樂於助人的心。

商業上她未必是一個奇才,但是她待人真誠,是我所有接觸的人中罕見的,和她一起絕對可以暢所欲言。

她那天更提醒我過去就像逝去的流水,怎也不能挽回,未來我們可以憧憬計劃。然而努力之餘也要提醒自己,真正可以擁有的就是這一刻,一定可以改變的就只有我們的心情。如果不用感恩開懷的心去面對每一天,便會浪費上天所賜予的一切。我們可以選擇以負面受害人的態度去看世界,但也可以選擇感恩自己仍有無限可能性,感恩這刻和朋友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就像那天吃飯她眼中只有我,而我心中亦只有她,此時此刻良朋共聚,有甚麼比這更快樂?對,我們就一起享受當下每分每秒吧!

A點之句︰剩下只有快樂 享受每分秒

Happiness is what's left. Enjoy each second.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