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抽極都係泛民

發佈時間: 2017/03/21

星期日晚的特首選委論壇甫結束,花生友就忙不迭互傅短訊,大發議論,點評三人的表現。

老友問姚鈴點睇,姚鈴話三人的表現都難稱理想。林鄭雖然口舌便給、伶牙俐齒,終究不過是一個自恃熟書但目中無人的head girl,本來叻也不是罪,但她就是叻過龍,以為蒼生萬民都是低等,都合該任由她擺布、聽她胡謅。

薯片的表現中規中矩啦,以他平日窒口窒舌,能這麼氣定神閒站在台上,克服輕微漏口毛病之餘,還可以偶爾來個靚抽,說出「半小時就由灣仔入到天水圍」、「work hard以外,還要work smart」那類金句,就是因為有強大民意作後盾,薯粉的支持令他充滿信心和無懼。

政策誠然是胡官的弱項,但今次應該無「冷親」,加上本輸來打,全程醒目精靈放到盡,密集曲綫直綫抽擊林鄭,每叫台下熱烈喝采。最啜核是那一句︰「林太話會小心聆聽,我就話佢倒不如小心說話!」哈哈哈,胡官一語中的,以法官的權威,裁定林鄭是不誠實證人,花生友頻呼過癮。

叫人不解的是,何以建制中人放軟手腳,無論出席、入問題數目都遠遜泛民,咁林鄭喺台上台下被夾攻,又能怨誰?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