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選映卞約漢新片

發佈時間: 2017/03/21

一年一度影迷的大日子,香港國際電影節將在4月11日至25日舉行。今年影迷反應特別踴躍,開幕電影《春嬌救志明》門票在短短五分鐘內售罄。喜歡韓國電影的朋友,其實也不愁沒有選擇。主打年輕觀眾的「我看我電影」環節,選映金倫奭(又繹︰金允錫),卞約漢及蔡舒辰主演的《你還會在嗎》(Will you be there?),片中金倫奭飾演的醫生身患絕症,對30年前過世的女友未能忘懷。他在一次落後地區進行醫療救援時,獲神秘老人送上能回到過去的藥丸。只是魚與熊掌難以兼得,救回女友的同時,他必須作出更重要的取捨。卞約漢曾演多部劇集及電影,有看《六龍飛天》的應會記得他飾演的「三韓第一劍」李芳地。

主流類型以外,電影節也選映了多部諷刺社會現實的獨立作品。《殺兄同樂日》(Happy Bus Day)以極度黑色幽默的手法,交代狠心母親如何與子女合謀殺掉智障長子,荒誕瘋狂。《春川.春川》(Autumn Autumn)則以春川行的列車承載兩個回鄉的故事。電影曾在今年二月柏林影展中放映,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