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心法逆轉

發佈時間: 2017/03/23

心法逆轉

今年公司其中一個突破,就是將mindPower Innovation(心智創新)轉化成產品,以遊戲方式推出市場。為了解市場真正需要,我邀請了十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學生,有C level,也有中層行政人員,甚至有初級員工一同玩這個遊戲,從而理解他們的「痛點」,讓遊戲可以適合不同級別的人使用。

我發現他們的理解力有很大區別,職位愈高的,愈快把握到遊戲創新的重點,因他們的理解力及對抽象概念掌握較一般人高。當然,以我的背景及過往的經驗,我會首先推出企業做策略及創新,我相信那個市場非常之大。

現在整個系統濃縮至三個新創新階段,第一個是mind reverse(心法逆轉),今天集中講這一點。其實做任何事都需要有正面態度,同時要有適合的方法才可以把握重點,當我們分析一個市場時,會用公司的角度做SWOT Analysis(強弱危機),但這並不足夠。所以我加入了個人的角度,分析自己的強弱項,再看消費者的需求,他們有甚麼痛點?有甚麼理性與感性的需要?但這仍是一個傳統方法。

其實,心法轉移是我們由消費者的角度出發,以及了解競爭對手是否已經滿足了那些需求?再重看如何可以發揮個人的獨特成功因素,推動公司作出改變。重點是以個人為中心點,由公司的角度轉為真正的客戶角度,不只是看大數據,而是他們背後的動機,我相信單是這個部分已可以幫助不少企業及個人創新,成效立竿見影。

A 點之句︰心法逆轉

Mantra on transformatio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