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藝術品睇靚人

發佈時間: 2017/03/23

觀藝術品睇靚人

除非人在外地,每年來到三月這個時候例必在香港,只因幾個大型藝術展覽在這幾年間於香港立足,迅速發展成為國際盛事、藝術盛宴,怎可不坐享其成看個夠、參與個夠?

名氣已成形,等候壯大的是Asia Contemporary Art Show。已經成功,逐步變成盛事的有Art Central。還有從香港自發,迅速成為矚目藝術展覽及市場,後經世上首屈一指的Art Basel納入,成為世上至重量級藝術展覽之一的香港Art Basel。

國際藝術家與藝術貿易精英,愛好藝術的觀眾,愛湊熱鬧的派對動物等等雲集,相比那些年香港時裝節所向披靡的舊時,有過之而無不及。

雖云時裝節,當然少不了打扮有型有款的設計師、模特兒、時裝買手、化粧師、髮型師、平面設計師、裝置設計師等等聚集,同時也有更多打扮平實的幕後精英將整個時裝周串連。

不成文但卻是事實,藝術永遠比時裝予人感覺高一綫……但高一綫的是甚麼?又難說清楚。

幾個Art Fair眾多與會者之裝束叫人眼前一亮,尤其不按一般流行時裝趨勢出牌的打扮更別樹一格,游走於其間,乾看靚人及與眾不同的衣裝風格魅力,吸引力絕對不比展覽中的藝術品差,更是有血有肉人氣充裕的流動風景。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