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公開說是非

發佈時間: 2017/03/24

不少人喜歡在社交網站指桑駡槐地發洩,很多誤會及閒話就是這樣,以倍數的速度流轉,其殺傷力及破壞力不容忽視。

以往工作,同事午飯聊天最愛說是非,數上司數同事的不是,這個時候最好保持沉默,聽罷也不能向其他人轉述,以免成為是非人。

要訴苦,找個知心朋友,排解疑難。今時今日,有甚麼不高興,只要在社交網站隨便打幾句,很多「花生友」就會留言,問詳情或者發表意見;本來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變成幾十甚至幾百人的公審,更可怕的是留言或者旁觀者,根本不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被指摘的人可能不知就裏,或者在自己的社交平台留言發炮回擊,惹來更多「花生友」讚好或評論。

不直截了當面對面解決問題,反倒在社交平台公開訴苦,收到不少反應,讓人感覺更加良好,就愈加喜愛這種破壞力強的發洩方式。

可能你會說,別人做錯自己也要吞進肚裏嗎?誰對誰錯,實不是三言兩語能讓旁人明辨是非,將事情公開只會愈描愈黑,引來更多誤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