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美女與野獸》狼人做過第三者

發佈時間: 2017/03/24

在好耐好耐之前,當曉治積曼仍未化身狼人,甚至未去荷里活發展的時候,他曾活躍於澳洲舞台劇界,扮演過《美女與野獸》的美男子加斯頓,風流倜儻,身邊美女如雲,奈何卻向貝兒求愛不遂,後來更成為了美女與野獸之間的「第三者」。

我於97年在倫敦看過這舞台劇,在當時仍是較安全的倫敦街頭,等半價飛睇日場。印象最深刻是野獸最後如何用一秒變回王子,令人嘖嘖稱奇。但電影版作出了改動,反而驚喜欠奉。不過,影片實際上是未映先轟動,話題卻落入加斯頓的僕人來富身上,指他是迪士尼首個同志角色,跟主人產生曖昧關係。也許,看過的觀眾其實也未必察覺到那些同性戀情節。正如去街邊篤魚蛋,如果寫明營養指數低,一定少人幫襯,但唔講根本都食唔出,確是小題大造。

近日坊間的評論終於重回正軌,《美女與野獸》特技非凡,首首經典靚歌,依然動聽,一首《Be Our Guest》讓人瞬間置身於迪士尼樂園中,多位聲演配角甚搶鏡。至於「妙麗」愛瑪屈臣亦表現稱職,為貝兒辭演《星聲夢裏人》絕對合理。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