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鼻鼾枕邊人

發佈時間: 2017/03/27

打鼻鼾,好像以男士較為普遍。這個問題最困擾的不是男人,而是他們身邊的枕邊人。很多女性朋友的丈夫都有這個問題,大家都叫苦連天。

男人睡時鼻鼾響聲如雷,身邊的太太實在沒法入睡,這個問題可以怎樣解決呢?有些人的鼻鼾強勁,可能是過於肥胖又或者與生活習慣有關,因為肥胖的人下巴也會較為腫脹,容易呼吸不暢順。

在網上討論區,太太們有不同方法應對,最簡單方法是分房間睡;但沒有空間的話,有些人用耳塞,有些人則說苦忍,但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有人就嘗試為丈夫更換枕頭,因為枕頭高低也會影響呼吸的暢順度;減肥也是一個方法,因為鼻鼾愈來愈嚴重的話,有可能是患上睡眠窒息症,可大可小。

另外也有建議,睡前不要飲酒,因為酒後令上呼吸道系統肌肉更加容易鬆弛而引致鼻鼾,往往喝酒喝得多,鼻鼾聲就令人震耳欲聾。

男士們,為了身邊的伴侶,是時間積極行動及改變生活習慣,免得枕邊人「無覺好瞓」。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