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雪耳桃膠

發佈時間: 2017/03/27

大家都笑說,單身朋友沒有愛情滋潤所以好dry,其實當濕度數字低落時,誰又不dry?天氣乾燥,一瓶具高保濕補水功效的護膚品的確幫到忙,但皮膚得到照顧之餘,身體同樣需要滋養。上班族沒時間煲靚湯,但一道簡單美味又滋潤有益的木瓜雪耳糖水,隨時可以動手。

材料︰木瓜1個、雪耳3-4朵、南杏4錢、北杏3錢、去核紅棗8顆、薑3片、冰糖適量、清水約10碗。

製作步驟︰木瓜洗淨去皮去籽切塊。雪耳清水浸軟發大後,撕成小塊,連同其他已洗乾淨配料,全放入煲內,加水煮至水滾,轉慢火煲1個小時左右,最後按自己口味下冰糖,多煮5分鐘即可享用。

木瓜含維他命A、C和纖維,當中的水溶纖維有效平衡血脂水平。雪耳又名銀耳,性平、味甘淡,含蛋白質和氨基酸,可滋陰、潤肺和美容,是燕窩的廉宜代替品。天然雪耳色澤帶淡黃,太潔白兼有刺鼻味道即屬加工製品,千萬不要買。你亦可將雪耳分量減半,加入近年大熱的桃膠約6-8顆(清水浸一晚、去掉雜質),但烹調時間要減半,否則桃膠會溶掉。愛自己,一定不dry。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