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拆解謎團

發佈時間: 2017/03/27

在「拆」這動詞後我愛加上「禮物」,尤其「禮物」不是一望而知其內容,是像個謎團等候拆解。

這個長方形的盒子,以色彩艷麗的布巾包裹着,像和風色彩的便當,沿着紋理把平結打開,布巾上的圖案是一個靚女捧着個滿載白飯的中國傳統公雞碗,而布巾則是用紮染。紮染是中國傳統的手工染色技術之一,相信此份禮物應該跟中國傳統食品有關吧……繼續拆解謎團……

光身的紙皮盒以貼紙封口,包裝簡樸,貼紙上寫「阿紅有機靚米」。啊!謎底揭開了!原來是盒米!細看題字原來是蔡瀾墨寶。那阿紅是誰?原來是女神鍾楚紅!有靚女紅姑助陣,加上食家蔡瀾加持,未聞到飯香就已經食指大動。

這款白米出自黑龍江五常市,是水稻種植黃金地域,好山好水,古法種植,出品飯香飄飄。作為一個吃米長大的民族,再好的餸菜也要配上熱騰騰、香噴噴的白米飯才能滿足胃口。

目前「阿紅有機靚米」沒有門市,要買靚米的朋友就要上蔡瀾在淘寶上的網店︰「蔡瀾花花世界」(http://rosieworld.taobao.com)入貨。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