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級演員張衛健

發佈時間: 2017/03/27

張衛健最近重返無綫拍攝劇集《大帥哥》。不經不覺,他已離開21年,對上一套劇已是96年的《孫悟空》,所以不少同事都非常雀躍,期待與他合作,其中一位就是張達倫(Max)。

今次Max都有份參演,他形容其中一場戲令他深深感受到張衛健那種神級演員的風采。那場戲的劇本多達七頁紙,七成戲份在張衛健身上,同場還有十多個演員,他竟然要求一氣呵成,希望以演舞台劇的心態去演出,結果由下午三時開始邊排邊拍,終於晚上八時完成。Max形容張衛健如此一聲令下,令大家士氣高昂,他就是有這種領袖魅力,大家不覺有壓力,反而受激勵更加集中精神,齊心合力完成事情,加上張衛健充滿喜劇細胞,他有一套自己的節奏,演戲時不會只顧自己,甚至協助其他演員一同設計對白,加上拍攝經驗豐富,連鏡頭擺位,怎樣移動才能達至最佳效果,統統都計算好,絕對是一位全能演員!

闊別無綫多年,但他待人接物的態度不變,對台前幕後仍非常親切,與他共事的朋友都非常開心。所以,形容他是「神級」一點都無錯,實在期待《大帥哥》播映呢!(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