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要高纖高蛋白 名人餐單逐個評

發佈時間: 2017/03/28

早餐要高纖高蛋白 名人餐單逐個評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份早餐更是當天的能量來源。現代人生活繁忙,甚至因工作關係而日夜顛倒,早餐變宵夜,亦有人會吃較清淡的食物,以為營養充足。營養師表示,早餐必須有足夠的蛋白質及纖維,佔整日的卡路里約25%。以下3位名人的早餐餐單,究竟哪個較健康?

森美 欠碳水化合物

每日的早餐你會吃甚麽?一向有做運動的藝人森美表示,每日早上8至9時,都會吃2隻雞蛋及1隻香蕉,「雞蛋有蛋白質,香蕉可以飽肚,又高營養」,並會喝一大瓶檸檬或青檸水,這習慣已維持了數年。

註冊營養師梁慧思表示,以一名成年男士來說,整日的卡路里攝取量達2,000,早餐佔25%,則是500卡路里,以森美的早餐為例,不夠飽之餘,亦欠缺高纖維的碳水化合物,她建議可額外增加全麥麵包或麥皮,並提醒若每日都進食兩隻雞蛋連蛋黃,有機會令膽固醇超標。

麥明詩 蝦子麵鹽份高

同樣因藝人的工作關係,生活習慣日夜顛倒的港姐冠軍麥明詩則坦言,因工作而擾亂了生理時鐘,「我都唔知幾時是早上,幾時是晚上。」但她每日都會喝一碗花膠湯才出門,或者吃一碗蝦子麵及1隻雞蛋。

梁慧思指,麥明詩的花膠湯早餐,含豐富蛋白質,但同樣欠缺碳水化合物,建議可自製麥包芝士三文治,再配一杯牛奶;若是蝦子麵加1隻雞蛋,則符合高纖及豐富蛋白質的建議,但由於蝦子麵鹽份較高,她建議可轉為蕎麥麵。

黃傑龍 唔夠蛋白質

至於一般上班族,作為叙福樓集團執行董事的黃傑龍表示,過去8至10年間,每日早上7時前,都會與家人一同吃早餐,有60%至70%日子都是以水煮麥皮,配合2至3種水果為主,部分日子就會吃1片全麥麵包及1隻煎蛋。

黃傑龍的早餐,看似最為健康,梁慧思解釋,麥皮含豐富纖維,加上不同的水果配搭符合飲食均衡的原則,但欠缺蛋白質,認為可在麥皮中加入牛奶、豆漿或蛋白花。同樣地,1片全麥麵包及1隻煎蛋並不足夠,建議增加攝取水果。

欄名: Health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