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牆之隔的手機天綫

發佈時間: 2017/03/28

繼續回答一些經常接觸到的問題。

有讀者問︰昨天到「食療主義」買了「Elo低頻電磁波防護尺」和「HF高頻電磁波防護尺」,但我家附近有幾座大廈的天台都裝上了電訊公司的發射天綫,請問防護尺的防護作用夠嗎?

答︰低頻電磁波來自家用電器;高頻電磁波來自手機、Wi-Fi一類的無綫通訊。影響防護尺與其他防禦電磁波工具的因素大致上有兩點︰電磁波輻射來源的距離和接觸輻射的時間。好比溫度與禦寒衣服的關係,離開北極愈遠,需要增添的禦寒衣服愈少,或者你只去北極十分鐘然後立即走人,你也毋須添加太多禦寒衣服。無論如何,有禦寒衣服一定比只穿一條底褲好。你的家居被手機發射器包圍,可能也需要加上防禦窗簾。

另一讀者問︰《經濟日報》曾經報道,有一家住在頂樓的人,在五年間一屋有三人患癌,妹妹和父親先後患惡性腦膠質瘤及食道癌離世,媽媽亦患肺癌及出現腦癌先兆,同大廈也有居民患上腦癌去世,後來才發現屋頂天台被安裝21枝手機發射站。全港現在有超過4.7萬手機發射站,其中大部分裝在民居的天台或者外牆,這樣近距離,防禦電磁波工具還有用嗎?

答︰試試從輻射來源的距離,以及接觸輻射的時間去判斷這個問題。你說的情況,輻射發射只是一牆之隔,24小時不停發出,我懷疑世上是否有任何工具可以防禦,但還是應該主動了解防禦措施所能提供的作用。除了防御工具,還有飲食和運動,當環境令我們減分,便應該在飲食、運動方面去加分,這樣才是積極的對策。如有需要,可以聯絡「食療主義」查詢有關電磁波測量小組家居的服務。

(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