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活出精采人生

發佈時間: 2017/03/28

由確診患病、治療到康復,路途荊棘滿布,姊妹身心靈飽受煎熬,抗癌歷程中少不免有沮喪、失望、淚流滿面的日子。但只要及早治療,抱持信念,振作起來面對逆境,定能看見出路。

基金會有不少姊妹成功跨越重重障礙,康復後活出精采人生。很多姊妹康復後在基金會做義工,有的更加長達超過十年!她們在支援小組向新患病的姊妹,分享同路人的經歷,將心比心幫助她們度過難關,又舉辦興趣班及在基金會活動上出心出力。

上周六,基金會舉行的年度會員聚餐,就有很多義工姊妹聚首一堂,不遺餘力地幫忙,無論是台上的主持和表演者,抑或台下的幕後人員,都看見她們的蹤影。她們事前認真綵排準備,務求可以演出時做到最好。

聚餐先由姊妹合唱團Melody in Mind高歌揭開序幕,「不要低頭,光環會掉下來」,悉心打扮、戴上光環的她們,唱出動人心弦的歌聲,發放正能量,勉勵各位「女神」面對逆境時不要失去自我。另一組表演團隊太陽花姊妹,就在台上勁歌熱舞,自信滿滿地施展渾身解數,推高現場氣氛。看見昔日患病的她們,已跳出人生低谷,戰勝癌魔,破繭而出,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展翅高飛,在當晚舞台上發光發亮,我感受良多。

基金會創立至今,與姊妹並肩了12個年頭,陪伴很多姊妹走過抗癌的日子,見證一個又一個「乳過天晴」的故事。正和癌魔搏鬥的姊妹,你也可以重拾生活,活出亮麗人生,我們會繼續「乳你同行」,期望未來可以幫助更多姊妹,力臻服務更加到位。

基金會正在牛頭角增建九龍中心,擴展服務至有更大需求的九龍及新界區,預計今年落成並投入服務,將提供乳健教育、乳健檢查和支援患病姊妹等等的服務。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