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知否自己為甚麼成功?

發佈時間: 2017/03/28

你知否自己為甚麼成功?

日前為一家中國香港公司中高層在深圳進行領袖培訓,為他們找出公司的獨特定位。他們的業務主要市場在美國,最近剛發展內地市場。會上我用了mindPower Innovation遊戲進行分組比賽。其中一組的銷售代表竟說為了滿足內地客戶對低價格的要求,建議降低產品標準,將貨就價。他說完令全場譁然,反映出這位中高層的視野狹窄。

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獨特成功因素,若勉強為了迎合市場,只會成為別人的跟屁蟲。假如這個品牌真的降低產品標準和內地競爭對手比拼,只會陷入價格戰,絕對不會成功。其實,不論公司的業務或個人都要知道自己的獨特成功因素是甚麼。以我的管理顧問公司為例,所以我特意設計了一個獨特的領袖評估,評估九種領袖特質,最終於2014年獲香港大學確認,而我的獨特優勢除了個人有20多年企管經驗,做過不同行業及為不同公司把脈,更重要的是,我的培訓系統二合為一,由個人自我推動的改變令公司的業務得到提升。

雖然市場有無數顧問及培訓公司,但至今仍沒有競爭對手將個人和業務二合為一來提升,這就是我公司的獨特成功因素。回頭說我的客戶,幸好他們的CEO也認為高產品標準才是他們的獨特優勢,他們應該把水準提得更高,寧可放棄部分不適合的客戶,這樣才可以持續成功。

A點之句︰保持獨特優勢 持續成功之道

Keep the competitive edge for long term succes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