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奇迹的都會

發佈時間: 2017/03/28

塵埃落定,沒有驚喜。大奇迹始終未見出現,一切只按劇本預設的那樣發生,納悶得叫人窒息。好夢一場,就這麼醒了。

真的真的很憤怒嗎?也不算,像有位記者說的,球證、旁證、主辦單位、協辦單位都係人家的人,如何能鬥?薯片亦不諱言,場場波都有「茅波」啦,有怪莫怪,其怪自敗。人哋入波多過我哋,咪輸囉。

但這麼甜美的一場夢,誰不想追下去。

不止薯片團隊,薯粉亦然,縱使深明現實從來殘酷,還是願意相信暗處那一點微微燭光,叫天真的人仍死心塌地,以近乎心存僥倖的心態,幻想這或是一場巴塞連入六球,在加時一刻反勝PSG的神奇戰役,或者會呢。

直至周日凌晨,仍有朋友以為,有些選委會在投下暗票的關鍵一刻,良知乍現,念及愛登保廣場那數千點和平理性的燈光會被觸動,決定投下奇迹一票……

終極大奇迹未出現,但這兩個月的薯片奇妙之旅,的確已是一個由曾俊華和香港人共譜的奇迹,一帖帖臉書留言、一張張selfie、一聲聲加油、一句句祝福、一點點支持的燈光,把未必同道的港人凝聚起來,在春天的暮色之中,團結一心把中環燃亮。

香港還會一樣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