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新任特首多看電影

發佈時間: 2017/03/28

香港特首選舉,那位喜歡看法國電影的曾俊華輸了給「好打得」的林鄭月娥。紛擾了幾個月的特首選情終告一段落。代表演藝界的其中14票全投了給林鄭,剩下的1票,爾冬陞是否一如行內大部分民意投給了薯片,相信他心中清楚。

相信林鄭也未必感恩演藝界這14票,因為支持她的鐵票多的是。但既然塵埃落定,我們當然希望她會「感恩」,那777張票中,演藝界也曾盡一分力!

林鄭月娥曾經找來近20年沒拍電影的芳芳姐為她助選,相信她也是蕭芳芳的影迷!而相信過去幾十年忙於公事的她,也鮮有機會抽空去看一場電影,至於她和老公拍拖到電影院看部愛情片如此浪漫的行為,更幾乎不可能發生!這方面,明顯地會「hea」的John曾,比她幸福又開心得多!

上一屆特首選舉,梁振英曾到導演會拉票,我們問他,有沒有看港產片?他回答,有時坐飛機時會看一眼!至於林鄭,沒有來導演會,大家沒機會問她,而相信她的答案會是︰哪有餘閒看電影!所以她也應該不太了解杜琪峯為甚麼會「撑」曾俊華!

我們實在希望林鄭月娥上任之後,抽點時間多看電影,尤其本土電影,這樣她才會明白年輕人心裏想甚麼,這個社會發生甚麼?如果她肯多看電影,也會明白,港產片過去何以能揚威海外及華人社會,自然就會多些關心我們這個行業!

所以,新任特首,請不要只忙於公事,找時間陪老公上電影院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