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贏$40萬 幫補置業

發佈時間: 2017/03/29

樓市政策失誤,港府早年停建居屋,明顯錯判形勢,太看輕內地走資的力量。辣招並非樓市降溫靈丹妙藥,再加辣只會令港向上流動的階梯斷裂。香港出現今天用家要盲目去跟不問價的投資客、走資族爭奪同一批脫離基本工資水平可承受的物業,禍患無窮。

且不再去管是誰之過,亡羊補牢,未為晚也,尋求解決問題與自救方法才是積極面對問題的表現,而非如部分人般,有能力的選擇逃遁,放棄自己土生土長之地,未有足夠能力的,就繼續消極地凡事反對。

為了推動香港社會繼續向前發展,有必要運用網絡平台,提供具建設性的意見,是時候團結起來,和衷共濟,集思廣益,為香港共同出謀獻策,籌劃實際可行的出路,滙聚正能量,由測量師謝偉銓作為召集人、聯同一群志願團體籌劃的智庫組織「思籌知路」(Hong Kong Seek Road),主辦的「上車有望」Dream City實現大賽,只要你是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居民,即可參加。參賽者須採用下列其中一個題目撰寫計劃書並製作一段短片︰

題目一︰以一幅面積為100公頃、處於香港境內的土地,並以居住10萬人口為基礎,規劃理想市鎮;

題目二︰以「如何善用香港被遺忘的空間」為題,發揮創意,重新構思、設計及規劃一個處於香港境內被遺忘的空間,達至地盡其用。

參賽作品須為一段可供播放的影片,而影片的具體形式不限。最吸引者,是最高榮譽大獎得主可獲得40萬元獎金用作繳付置業樓款!本周五(3月31日截止報名,作品可於5月14日前提交),香港人不要錯過爭取上車首期的機會,快點報名吧!未來靠晒你地喇!詳情可前往http://www.hkseekroad.com/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