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生的追求

發佈時間: 2017/03/29

King Sir鍾景輝博士在上星期五生日,筵開60席慶祝80歲大壽,來自戲劇、演藝、文化界的朋友聚首一堂,好不熱鬧。

他在少年時期已確定對戲劇的熱誠及興趣,也慶幸得到家人的支持,可自由選擇學科。在當年,選讀戲劇確實是十分另類異品。

幾十年來,King Sir對戲劇不離不棄,桃李滿天下,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及影響着很多人,我們十分敬佩他的貢獻及努力。

對於選擇了戲劇這一條道路,當晚他斬釘截鐵說從不言悔,更指出做戲劇的人要走在觀眾前面,確是很好的提醒。在社會中有很多角色很多崗位,有些人一生唯唯諾諾,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惟有隨波逐流;有些人則對準目標,矢志要做一些具影響力的事;又或者認清自己最愛的事情,然後全情投入,努力付出。

作為戲劇工作者,要有勇氣及前瞻的目光,走在群眾的前面引領,縱然在當下的一刻沒有人能明白或理解自己,走少數人的道路是注定會孤獨的,但只要相信自己,定能闖出一片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