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拿不定主意

發佈時間: 2017/03/29

男孩對女孩表示︰「我對你有意思啊。」女孩也對他早有意思,便認定兩人已互相默許了戀人的身份。誰知過了沒多久,男孩帶着女朋友出席朋友聚會,於是女孩質問他,他卻說︰「我現在又好像對你沒那個意思了。」

「為甚麼男人可以這樣拿不定主意?」女孩心傷地說。他的「有意思」到底是甚麼意思呢?

如果是年長一點的男生,簡單來說,這樣的拿不定主意,就是「我耍你」的意思。但這個男孩還相當年輕,也許他實在沒有料到,聽到這句話的女孩會如此認真看待他的表示。

男孩的意思只是對她有好感,是漁翁撒網,但並不是愛情,及早見識到男孩的三心兩意不是更加好嗎?她可以早一點去思索,好感和愛情是兩回事。

對一個人有好感,多多少少是對一個人的讚美,這事本不該讓你傷心。愛情卻是絕對的,是非你不可,除了你其他人都看不上眼,還拿不定主意,就是說一切視乎他的心情,對於隨興之所至而說愛的男孩不必上心,他愛不愛你,應該看的是他的行動和誠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